close

金太妍全身打了個哆嗦,腳踩著柔如雲海的紅毯,心裡的新奇感更是添增了許多,放眼一望,滿室的圖書規矩的陳列在巨大的書架上,且數量還不只一個,金太妍靠前一比這巨大的書架竟然有自己的三倍之高,然而仔細觀察後,整體建築共分為三層圓樓,圓的中心有隻通往天花的圓柱書架,順著圓柱書架望去,天花與書架間還有著一盞巨大的水晶掛燈,倘若現在不是白日,開起燈時肯定又是一場美景,階梯延壁而起,並呈現出一段漂亮的圓弧形狀,護欄則以紅檜實木做為建材,既堅固美觀又有沉穩典雅氣息存在。

 

二三樓的書架較與一樓不同,高度不但只高了自己半個身高,又為了與圓弧狀的壁形貼伏,設計者明顯的將二三樓的書架做了個半圓弧狀。

 

"金太妍!"黃美英的聲音在圖書館裡迴盪著,見金太妍在二樓看著底下的自己心也就這麼放鬆了不少,黃美英絲毫也不在意周圍的情景,二話不說的直往二樓走去。

 

''美英!你也來了呀"金太妍開心的抱住了黃美英,遲遲不肯離去。

 

黃美英本想一掌打在金太妍的頭上,可自己又被這一個抱給打亂了思緒,黃美英害羞的推了推金太妍,可金太妍一點也沒有放開自己的意思,最終黃美英也只好作罷。

 

''你們是誰!"同為在第二層樓的女子正躲在推書車後頭,小心翼翼的盤問著眼前的兩人。

 

"什麼!這有人?"金太妍全身彈了一下,趕緊鬆開了環住黃美英的手,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一位年為二十的年輕女子,正依偎在推書車後頭打量著自己,而那頭傳來的目光更是讓一旁黃美英紅著臉低下了頭。

 

"你是誰啊!躲在那裡偷看我們幹什麼?"金太妍不滿那頭的女子,好端端的氣氛就這麼被女子打壞了,這帳不算金太妍還能稱自己為金太妍嗎?

 

"是我先問的,你們得先回答我!凡事都是要講求順序規則的!"女子也不畏金太妍的氣勢,更是大聲的頂撞了回去。

 

''我是金太妍,她是黃美英,你是誰?"金太妍揚著下巴還用力的往前踏了一步。

 

見金太妍那氣勢如洪的樣子,女孩也不是個省油的燈,奮力的站了起來,拍著在推書車上的書本喊著自己的名子"我叫徐珠賢,大家都叫我徐賢,熟的人都叫我小賢,我是在這裡生活、在這裡住、在這裡吃喝玩樂、在這裡讀書、在這裡思考人生未來、在這裡發呆、在這裡上班的管理者!還有!我可是還有拿薪水的!"徐珠賢最後一句說的可驕傲了。

 

"嗨!小賢"金太妍一派輕鬆的打著招呼。

 

"誰准你叫我小賢的啊?我們熟嗎?"

 

"當然熟啦,你是在這裡生活、在這裡住、在這裡吃喝玩樂、在這裡讀書、在這裡思考人生未來、在這裡發呆、在這裡上班的管理者!還有!你可是還有拿薪水的人"金太妍笑笑的看著徐賢,而一旁的黃美英看著兩人的行為舉止後無奈的搖了搖頭,便獨自參觀起這座特為高級的圖書館。

 

"欸!你說你住在這啊?"金太妍走上前,趴在了推書車上問道。

 

"是啊"

 

"欸!那你說你在這都是怎麼生活的啊?這裡滿滿都是書,沒有放食物的地方,也沒有地方能煮東西"金太妍興致來了,這麼古怪的人自己還真是頭一次碰上。

 

"看到圓柱書架上的時鐘了?每到早上7點、正午12點、傍晚5點都會有人送食物進來"徐賢也認真的替金太妍解惑著,證明方才自己所說並不是隨便唬人的。

 

"這樣啊,那麼你幾歲啊?未來想做些什麼?"

 

"今年十六歲,未來想做些什麼!當然是離開這裡..."徐賢望著這一座圖書館,雖然讀書是自己所喜愛的,但越是看這些書越是想到外頭的世界親自走一走。

 

金太妍在聽見年齡時明顯愣了一會,不過看來現在的局勢是自己站了上風。

 

"我十七快十八了,比你還大!你得叫我姐姐,還有美英也是,我的願望也是希望能出去冒險,也許我能帶上你,只要你乖乖的"

 

徐賢先是一臉驚訝的看著金太妍,絲毫一點也不相信眼前的人比自己還要年長,但後來又聽見了金太妍所開出的條件,自己也就馬上的點頭答應了"姐姐!"

 

金太妍給徐賢順了順頭髮,便開心的拉著徐賢往黃美英的方向走去,黃美英看見兩人突然便的如此要好,自然有許多疑問想問,不過重要的事情還是得先處理。

 

"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亞爾蘭思王城的圖書館"徐賢迅速的回答著,從剛才金太妍和黃美英之間的關係來看,討到黃美英的歡喜才是根本的上上之策。

 

"亞爾蘭思..."黃美英想起了石頭上所刻的文字。"離維尼斯村有多遠?"黃美英誠懇的看著徐賢,希望徐賢能告訴自己一切她想知道的事情。

 

"美英姐稍等我一下,我去拿副地圖給你"語畢,徐賢奮力的跑向一樓的某處,在上萬本書的圖書館裡準確的抽出了地圖,並快速的跑了上來。

 

"我們在這!亞爾蘭思王城,然後維尼斯村是在這!亞爾蘭思王城的最南方,凡是想要與亞爾蘭思王城或是村莊小鎮做交易的話都須經過這裡!"徐賢指著王城更為北方的地方。

 

"亞爾蘭思的城牆!除了通過這條路之外就沒有別的出入口了,因為周圍都是深不見底的大懸崖,當然若想出去也只能先到達亞爾蘭思王城,之後在騎馬騎上兩個小時到達城牆,之後外頭就是...未知的世界!!徐賢興奮的瞇起了眼,可一旁的黃美英則是笑也笑不出來。

 

雖然自己也是有想過要出來冒險,可是也是要與爸爸媽媽討論過後才可以進行啊,現在可好了!都是那顆奇怪的石頭把自己送來離維尼斯村這麼遠的地方,天啊!這該怎麼辦。

 

"有...辦法回去嗎?"黃美英的聲音已經有些微微顫抖。

 

"當然有,先經過這兒,在經過這裡,之後穿過這,然後接著..."

 

"停!別說了..."黃美英捂著前額,流下了幾滴淚水。

 

"美英..."金太妍擔心的叫著。

 

"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好嗎?太妍..."金太妍當然知道這一次自己可是闖大禍了,便也只好安份的拉著徐賢的手,安靜的走到了一樓。

 

"難道姐姐們不是沿路走來亞爾蘭思的?"徐賢小心翼翼的問著金太妍,金太妍此時也收起了調皮的個性,嚴肅的回答著。

 

"不是...是靠著一顆奇怪的石頭來到這的"

 

傳送石?徐賢暗自在心裡猜想著,傳送石通常都是用於戰爭上,這種石頭在世界上是極為稀有的東西,雖然現在這種石頭的原石在亞爾蘭思是很好找到的,但是要具有傳送能力的傳送石則是必需在原石裡注入大量的意念才有辦法,而且該魔法師還必須是要通過克里絲塔天女的認可之人,難道會是女王大人?不可能啊...姐姐們是從維尼斯村來到這的,假使是女王製作的傳送石又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那村莊呢?啊呀!不想了,頭痛!

 

"那姐姐們之後有什麼打算嗎?''

 

"有是有,不過現在我也不知道了"金太妍望向了二樓的方向,眼神裡滿是哀傷。

 

金太妍也知道現在的處境,當然自己並不擔心自己爸媽的問題,畢竟爸爸媽媽知道自己是魔法師,再加上帕金思老師跟爸爸又是熟識,自然自己擔心的問題也就少了許多,可美英就不是這樣了,父母完全不知情,女兒突然消失了總也會擔心的吧...就算爸爸跟帕金思老師一同過去解釋,光是魔法師這問題,美英爸媽才不可能會相信呢...

 

徐賢順著金太妍的方向看去,看來問題還是在美英姐身上啊...看來是時候自己出動去說服美英姐的時候了,畢竟自己先前並沒有那膽量能夠自行出去外面的世界冒險,如今上天派了兩位姐姐陪同自己一起出去完成心願,在怎麼樣也不能放棄這大好時機!但此時徐賢當然也沒能設想到黃美英的內心早已經開始著天使與惡魔的戲碼。

 

惡魔美英:黃美英!你到底還在擔心什麼,既然事情都已經發生了就該好好的繼續向前走啊!難不成你還想繼續待在那個小村莊過著平凡的生活嗎?

 

美英:不想!當然不想!可是這樣突然消失,爸爸媽媽該會有多擔心啊!因該要和爸爸媽媽他們做個詳細的討論才行啊。

 

天使美英:沒錯這麼重大事情本來就該向爸爸媽媽做討論的,美英這麼想就對了。

 

惡魔美英:算了吧!死天使!就算真的跟爸爸媽媽討論了又如何?爸爸媽媽肯定會覺得黃美英自己發瘋了不是嗎?既然黃美英之前就有想跟太妍一起出來冒險的心,那為何現在又再煩惱這些,拋棄你的煩惱吧黃美英,好好的去跟金太妍說你想通了。

 

美英:這麼說也是...可是!我跟太妍什麼都沒帶,要怎麼出去冒險,這樣太莽撞太危險了!

 

天使美英:一點也沒錯,這樣真的是太魯莽,太危險了,你們沒有食物,沒有錢,魔法也都只會最基本的,這樣冒然出去是很危險的。

 

惡魔美英:是啊!你跟太妍什麼都沒帶,什麼都沒計畫過,就搞了這樣的簍子出來,是很莽撞,是很危險,可這不就是你一直以來內心最渴望的嗎?拋棄以前的自己黃美英,去試著擁抱新的開始,別在理那之天使說的話了,去追求你夢寐以求的刺激和危險吧!

 

沒錯...既然這樣就好好利用這次的機會吧!爸媽...就原諒女兒這難得一次的任性吧,女兒過段時間一定會回去的,請在遠方的兩老不用擔心我,黃美英最後終於下定了決心,此時的眼神也充滿了閃爍的光芒。

 

徐賢安靜的在一旁看著地上的黃美英,那陰晴不定的內心戲讓一旁的徐賢看了心驚膽跳,怎麼樣也不敢輕易靠前說服黃美英,最後只好乖乖的站在樓梯口看著黃美英的狀態漸漸穩定下來才開始慢慢往前靠近。

 

"美英姐?"

 

"嗄?是小賢啊,別擔心!姐姐已經決定清楚了"黃美英給了徐賢一個我很好的手勢,便自行走到了一樓,想告訴著金太妍自己最後的決定,而徐賢則是乖乖的跟在後頭,滿腦都是擔心。

 

黃美英坐在了金太妍面前,看著那張皺在一塊的小臉正看著自己,黃美英心裡難免也有些抱歉,不過黃美英深信等會告訴金太妍自己的想法後,這愁眉苦臉的樣子肯定會直接飛的九霄雲外。

 

"我們去冒險吧!太妍"黃美英話一出,眼前的金太妍就像裝了彈簧似的跳了起來,開心的跟徐賢一同拉著手轉圈,口中還嚷嚷著"去冒險,去冒險,我們要去冒險了"

 

"我可沒說要讓你跟著"金太妍突然鬆開了徐賢的手說著。

 

"姐姐!我們都這麼熟了你怎麼還這樣對我!"

 

"帶上你有什麼好處嗎?''金太妍開始上下打量著眼前的徐賢,金太妍當然不在乎帶上徐賢,多一個人多一份快樂,金太妍是這樣想的,不過就還是想逗逗眼前的人。

 

"我...我能保護你們!我是一位魔法師,儘管你們會覺得我再騙人,可我真的就是一位魔法師"

 

金太妍故作驚訝,劈頭直說''這世界怎麼可能會有魔法師!除非你當著我的面施展魔法,不然打死我我也不會相信"

 

"這...這有什麼困難!"徐賢站穩了腳步,開始專注的將意念灌輸再空氣中,一塊透明的薄膜逐漸的在空氣中成形,平常練習時最好的成果也頂多維持現在這種狀態,可徐賢看見金太妍絲毫沒反應的臉,於是更加賣力的將意念往那塊薄膜送去。

 

薄膜的顏色已經開始有了些微的變化,從一開始的微透明逐漸轉變成了漂亮的翡翠綠,儘管使出來的魔法範圍不大,可卻讓徐賢開心的在心裡慶祝了一翻,這是她第一次成功的將魔法使用出來,不過沒過幾秒鐘徐賢便覺得天搖地轉,整個人也因此跌坐了下來,空中的防護罩也迅速的消失在空氣中。

 

''還真的是魔法師呢!不過很可惜,我們也是魔法師,而且看起來你的魔法似乎沒有什麼殺傷力,所以你得說說別的理由來說服我"金太妍迅速的在左右手各做了顆火球與水球,且用的時間對於徐賢來說更是快的嚇人。

 

完了,竟然同為魔法師那就沒有談判的籌碼在了,徐賢的大腦飛快的運轉著卻也想不出自己有什麼東西可以說服金太妍帶她一同冒險,最後只好裝起可憐拉了拉一旁黃美英的衣角。

 

黃美英見徐賢一臉委屈,心裡的某處就像被什麼東西狠狠重擊了一下,二話不說的就直接對著金太妍說著"金太妍別再逗人家玩了,多個小賢一起也沒什麼關係吧!再說...''黃美英走到了金太妍身旁咬著耳朵''我們還有求於小賢,像是....所以就別再為難她了"

 

金太妍聽了黃美英的話,思考了幾秒鐘也同意了,反正自己本來就打算讓徐賢加入,只不過想玩玩她罷了,不過現在聽了美英的話後,金太妍決定得多從小賢身上撈點好處才行。

 

"好吧!竟然美英都這麼說了,就讓你加入我們吧!不過,你得幫我們支付一段時間的住宿費還有伙食費,當然我們也會確實的保護你在外面的人身安全,你就當作是你花了錢雇了兩個魔法師當做你的貼身保標就行,怎麼樣?''

 

''當然好啊!''徐賢臉上露出了笑容,心想果然只要抓住美英姐就能治眼前這位魔鬼,金太妍你絕對是輸定了!美英姐果然是位天使,徐賢此時心裡樂的不可開交,卻萬萬沒想到自己的荷包正被一點一點的給吃乾摸盡。

 

*說明時間*

 

(徐賢所屬的魔法類型是天女"德嵐克特",使用方面是能夠在特定定點以及物體上建立具有強大防禦能力的魔法,此魔法類型的魔法師極為少數為稀有種,使用上是所有魔法類型中最為消耗意念的魔法類型,優點則為能夠保護任何東西物件,也能憑空建立出一道堅不可摧的防禦牆,也可以同時對多種物件進行保護,缺點則是意念消耗極大,施法者假使意念不足則會使魔法牆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